我爱书作文 15
你知道我为什么爱书吗?那得从头说起。
我有4岁的时候,爸爸就给我买了一些我看的书,每当我翻开书就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就会津津有味的看起来,直到妈妈叫我吃饭,我才恋恋不舍地去吃饭,那时不用说你也会知道,我一定会大口大口地吃饭,连汤也来不及喝就又到了书房,看起书来。
书的知识面很广,有些童话使我陶醉,有些童话使我同情。当我长大了,爸爸便会给我买新书,可有些书我并不喜欢,就央求妈妈爸爸去书店我自己买。
我6岁那年就去了书店,书店真大呀,几十盏白炽灯在我头顶上闪烁着,我兴奋的找到了少年儿童的书,终于看到了我要的书,一翻书价才知道这要350元。啊!我们要可没这么多钱买呀!于是,我又挑了一本,这本书还便宜,爸爸不问我,就买了下来,我高兴极了,爸爸真好呀!我手中怀着书,像得到宝一样,回家又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吮吸着甜润的甘露。
现在我的书已经有《十万个为什么》、《中国未解之谜》、《世界未解之谜》等等70多本。妈妈常说我是书呆子,我不愿当书呆子,而要当一名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