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房优秀作文
书房是每个人成长中必要的一个房间,那是自己的小天地,里面有无穷无尽的知识。
我有一个小书房,就在我的房间隔壁,可是光线并不是很充足,但我觉得这个小书房十分美丽。
每天回家写作业的时候我便在书房写,我的书房并不豪华但也不算简陋,书架上放着一些课外书和一些以前的书,好好珍藏着。我的书房中,有一张很长很长的桌子,十分干净,而上面便是一排书架,放着好多的书,而书架中间的一面空余的墙上,则贴着几张卡通贴纸和时间表,以及自己的梦想,每天每天的看,以此来激励自己。书架上放的也不单单只有书,一个属于自己的书房当然也少不了装饰品,比如地球仪,玩具飞机……偶尔随手翻翻以前的书,好好回味上过的课文,真是“温故而知新”别有一番风味。
我的书房内只有一扇窗户而且还是朝北的,所以太阳光很少会寄到我的书房里来,但我还是觉得我的书房十分温馨,虽然并不大,可是依然很宽敞。每天我都在这写作业,这里对我而言是另外一个家——书之家,我把我的书房叫做书斋,虽说不豪华,但是这些东西就足够了,只要房间的主人品德高尚,书房有何陋之有呢?
这便是我读书的地方,不管怎么样,他都是一个温馨的地方,在我的心里,他甚至可以和家一样的地位,我爱我的书房,一个渺小的空间,我爱我的书房,一个知识的海洋,我爱我的书房,一个家一样的书房。
正如从《陋室铭》中所说: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我的书房绝不会是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