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爸爸来到一座被群山环绕的边境小城。这是一座有着热情奔放的蒙古风情,夹杂着浓厚的俄罗斯文化气息,有大量的俄式建筑,浓郁的异域风情,晨光倒影,美如油画的边境小城——满洲里。
满洲里的草原十分辽阔。这儿有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一望无尽的草海。那成群的牛羊像一朵朵从天而降的白云点缀在这片绿色的地毯上。这一切形成了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
我骑在马背上快活的奔跑,“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画面让我体验到一种从未有过的美与快乐。
满洲里是一座不夜城,是一座精灵一样美丽的城市!夜晚的满洲里灯光璀璨,金碧辉煌,美不胜收。这是一座夜晚比白天美的城市。
满洲里整个城市的色彩十分统一,建筑风格多样。高耸的塔尖,浑圆的穹顶,粗壮的罗马柱子,联排的木刻楞勾勒出建筑的线条和轮廓让异域风情一览无余。汉,蒙,俄三种文字的广告牌,在述说着这是一座边城,在辉煌的灯光映衬下,有着一种极致迷人的夜景。
夜色中,在近千盏彩灯的映射下,俄罗斯馆套娃广场上流光溢彩,仿佛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
这里将东西方文化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是旅游观光和趣味性、娱
这里众多调皮的套娃对我笑着。我忍不住从中买走了一套,并与画家合照,在这里留下了我的足迹。
多少慕名而来的游客,只为了拍下这灯光辉煌的一幕,走过满洲里的夜,才知夜可以如此的美。
满洲里这座独具风韵的边境城市期待你我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