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小学生作文300字10 11
我家有一个鱼缸,养着许多金鱼。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鲜艳醒目,有的暗淡无光;有的膀大腰圆,有的细长苗条。我最喜欢的是那条最大的金鱼。
这条鱼身长十厘米左右,全身通红,那通红的身体上长着亮晶晶的鱼鳞。它长着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还有一条像船桨一样的尾巴。从远处看,就好像一匹红绸子在水中慢慢地飘动。
这条鱼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在它勤快时,它会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忽快忽慢,一刻不停;在它懒惰时,它就一动也不动,就好像在沉睡一般。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可爱:在石头间游来游去,有时还会吐出个大泡泡呢!它要是生气了,那就了不得了:无论你怎么拨动水面,它也不动一下,好像在说:“哼,宝宝生气了!”
一天晚上,我被“扑通,扑通”的声音吵醒了,到客厅一看,呀!那条鱼从鱼缸里蹦出来了,摔到了冰凉的桌面上。我赶紧把它抓了起来,可是,它却在我的手心里若无其事地蹦来蹦去,我好不容易才把它放回鱼缸里。它真是一个调皮的小动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