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优秀作文推荐一个好地方
嵩山和少林寺
高嘉懿
五一假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洛阳玩。
我们到了洛阳,第二天就去了位于洛阳边界的五岳之中岳——嵩山,在那里有闻名天下的少林寺。
因为距离较远,爸爸打了一辆出租车,路上我们一路颠簸,害得我几次想晕车。
终于到了,我们二话不说直接上了缆车。我从缆车上往下俯视,哇!好壮观啊!只见嵩山上有的地方长满了树,有的地方却一片荒芜。更神奇的是,嵩山的树有的刚长嫩叶,还有的只有老叶,连作 文 吧泥土的石块的颜色都不相同,于是他们便形成了渐变色,好像只有技艺高超的画家才能画成这般美景。这时,一阵风吹来,缆车摇摇欲坠,吓得我不吱声。
坐完缆车,我们来到山上,山上的风和山谷里的风一样大,妈妈赶紧把自己裹得像因纽特人一样。又吹来一阵风,好像能把人吹下嵩山,这时旁边的树摇摇晃晃的,吓得我逃走了。山上种了好多我不认识的植物,连蚂蚁都不一般的大。再往前走,树就越来越少了,石头却越来越多,这石头可以和黄山奇石媲美。只见这些石头有的像一页页的书,有的又像一个小拱门,让人弯下腰才能钻过去,还有的石头,有了青苔的衬托,就像一块小蛋糕。我摸着一层层高耸入云的山峰,幻觉不断让我觉得只剩下几阶楼梯,似乎能一步登天。终于,我坚持不住了!我下了决心,一定要一鼓作气冲上去!我屏住呼吸,使出所有力气,冲了上去,我不管是风沙吹痛了眼睛,还是汗水沾湿了衣裳,终于我来到了一堆乱石中,我成功了!我向远处的山喊道,白云似乎停下来,用嘉奖的眼光欣赏我,淘气的风娃娃也拂去我额头上的汗水。
但是下山又是一个问题,山上风大,好像一不小心都会被吹下山,被吹到深渊。于是我和妈妈相互搀扶着慢慢往下走,只不过感觉下山路更加漫长了。
到了山脚,我们去看了大名鼎鼎的少林寺。寺里有许多佛像,但并没有让我感兴趣,不过寺前广场上的鸽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这鸽子有灰有白,脖子上好像涂了一圈闪粉,有桃红的,有绿的,亮晶晶的。这些鸽子并不怕人,我便大胆地喂了起来。爸爸一看时间不早了,便连哄带骗地把我带到表演厅。我在表演厅里看到了威风凛凛的十八般武术,还看到了铁布衫金钟罩。
回来的路上,坐在舒服的出租车上,我腰酸腿麻,不过想到终于能回到酒店睡觉了,我脸上泛起了笑容。谁知,爸爸说:“师傅,开到白马寺!”“啊!”我两眼一黑,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嵩山和少林寺风景优美,令我流连忘返,你们是不是也心动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