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作文 16
我有一个小伙伴,他的名字叫小翔,他是三年级上学期转到我们班的,他是一名很优秀的同学,嘉翔的数学、语文成绩特别好,学习特别用功,由其是他的背诵很厉害,每次别的同学都不会背,他只要认真的读上几遍,就能倒背如流地把一篇课文给轻松地背下了,嘉翔还得了国学小博士奖,我真的好佩服他,我要向他学习,做一名好学生。
其实小翔还有一点,就是喜欢看书,我还给他起了个外号“书呆子”。我为什么要叫他“书呆子”呢?因为有一次,嘉翔在看书的时侯,他看得津津有味的,我在旁边一直叫他,他都没反应,后面,我用手拍了他一下,他才知道我在叫他。就因为他喜欢看书,而且书看得多,还有他记忆力很好,所以国学小博士奖归他莫属了。
我的小伙伴有许多优点哦,我一定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