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我优秀作文 23
今天下午,我和小伙伴们来到了五岭山采风。
刚上山,我们个个兴奋不已,如同一只只被禁锢多年的小鸟,即将回到蓝天妈妈的怀抱。
到了中部段,我的体力开始跟不上了,只能靠着登山杖支撑。忽然间,我看到枯藤中有一点点紫色,“哇!是一朵花!”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细细观察,只见它紫紫的、小小的,没有绿叶的掩映,也没有生长在肥沃的土地上,而是长在枯藤中、石缝里。它没有像郁金香那样高雅富贵,没有像玫瑰花那样芳香扑鼻,更没有铃铛花那样惹人喜爱,但是它却拥有一颗顽强不屈的心,这是独一无二的。
想到这,我加快脚步跟上队伍,学习那无名花的坚韧精神,终于在坚持下顺利爬完了五岭山。
在回来的路程中,我想,我们要学梅花,做“东风第一枝”;还要学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昂首;更要学那朵无名花,顽强不屈。
未来的我,是否会像那朵无名花,拥有顽强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