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刚露出鱼肚白,我们就赶往夏家河海滩去捉螃蟹、捡贝壳了。
沙滩上已有很多的游客,热闹极了。游客们有的在海里畅游、嬉戏;有的将整个身子埋在沙子里享受阳光沭浴;还有的在沙滩上捡壳、堆沙堡。
我跟着妈妈向较湿的沙土上走去,寻找螃蟹的踪迹。可是一连挖了好几个也没看见螃蟹,我不愿意了,嘟囔着埋怨妈妈。直到爸爸赶过来,一番指导,才恍然大悟:要挖带小孔的地方,那里才是螃蟹的家。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好几个小洞,并且都把“蟹大侠”装入小桶。
一个浪花打来,我忍不住纵身一跳,大海真像个顽皮的小孩。浪花不停地向我涌来,轻轻地搔痒着我的脚丫,我想抓住海浪,可它又退了回去,好似跟我玩捉迷藏一样,我开心极了。
太阳就快要落山了。我依依不舍地坐上了车,回头看着那浩瀚无边的大海和那金色的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