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变了的作文 15
近来,我发现爷爷变了,变得糊涂起来了。
今天中午,我在院子里玩,听见爷爷自己在他的房里唠叨起来。我不知道爷爷在唠叨什么,就和妹妹去问他:“爷爷,你怎么啦?”不料,爷爷却指着我和妹妹大骂起来:“你们几个捣蛋鬼,把我的割草刀拿去哪里玩了?拿回来给我!”我和妹妹根本没拿过他的割草刀,我去哪里拿给他?我只好和妹妹帮他找,却没有找到,爷爷当然骂得更加厉害了。突然,妹妹大叫起来:“你看,爷爷的刀插在自己的腰背后。”爷爷摸了摸自己的后背,说:“这不是骑着马去寻马吗?”
记得还有一次,爸爸给了爷爷三十元钱,我当时也在场。爸爸出去了,我也跟着出去。过了一会儿,爷爷就大骂起来:“钱刚刚拿在手里,哪里去了?”爸爸闻声赶去帮爷爷找钱,也找不到。爷爷以为是我拿了他的钱,爸爸发起脾气就要打我。这时,爷爷哈哈大笑起来,原来爷爷把钱放在床板下面了。我站在旁边,都要气死人了,爷爷每次糊涂起来总是冤枉人。
我爷爷以前不是这样的,为什么一下子变得这么糊涂起来了呢?我问了别人才知道,是因为爷爷老了,记忆力迅速减退的缘故。
爷爷老了,老糊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