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了900字作文 18
在小学,妈妈的爱如香浓的奶茶,温暖着我、滋润着我。曾经与我一起温习功课,曾在雨天为我送来雨伞,曾在雪地上用她的大手紧握着我的小手……为我付出的点点滴滴,如春雨般滴打在湖面上,湖面荡漾起的层层涟漪,仿佛向我诉说着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
那年雪天,妈妈拉着我的手,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雪地里走着,突然,前面有一个冰面非常滑,我踩上去不小心滑倒了,妈妈连忙扶我起来,见我伤势不要紧,然后对我说:“没事的,以后多注意就行了”。说罢拉着我继续走。平时看似很短的路,今天好像很长很长,我和妈妈保持着沉稳的步伐在雪地里走着,速度不快也不慢。狂风吞没了两人越走越远的身影,尽管狂风呼啸,但那用爱做的棉袄早已把刺骨的寒风挡在了外面。
每天,我往返于学校之间,匆匆的奔忙描绘了一段岁月的痕迹,我看到了成长的足迹。六年的小学生涯转瞬即逝,我踏进了初中的殿堂,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我变得更加健壮,妈妈则在一点点老去。
进入初中后,我发现妈妈变了。
她的脸上少了笑容,在我考砸时,也不再听到妈妈的安慰、鼓励,而是一句句的批评、责骂。每当此时,我的心中总是思潮起伏。冰冷、陌生的感觉像是盘旋在心中的蛇,无法赶走,只是将我越缠越紧。那种感觉像是四处攀爬的有毒虅蔓,肆意生长。
现在,已是深夜,我坐在书桌前托着下巴,为眼前的作业发愁。耳边响起了轻轻的脚步声,是妈妈又来检查作业了。我静静地听着那轻轻的脚步声,笔尖颤抖着,那轻盈的脚步,仿佛是一个捉迷藏的孩子,也仿佛是一个慈祥的老人在低语。我转过头去,妈妈在我身后停下脚步。看着她微微深陷的眼睛,猛然间,我突然发觉,在漫漫长夜中,原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在黑暗中摸索前行,现在的我,却看到了温情的火花。每个夜晚,妈妈并没有提前入睡,而是用唠叨的话语,温情的心陪伴着我、温暖着我。妈妈虽然比过去变得更加严厉,但好对我的爱却始终没有变。
“作业还没有写完”?妈妈问
“马上”。我回答。那幸福的泪花在眼眶中打转。
母爱是灯,照亮前方的路,母爱是路,谱写着多彩的人生,母爱是杯子,里面装满了温情的水,母爱是水,滋润着万物。我很感谢父母为我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我更感激妈妈对我始终不变的爱,因为拥有了这份爱便拥有了最真实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