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一个很远的小山村里,家的小路,曾经就是这样的坑坑洼洼,就算是车子能开进去,也要过很久。.最让人苦恼的是,低矮的瓦房,没有像样的小屋,极其不方便,每次我和妈妈回家,我都会害怕:因为路小而烂,陡峭而弯曲,房子又短又黑,小屋又破旧又脏,让人害怕。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问我妈妈为什么要回到这个地方很长一段时间。
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我们收到了一位阿姨邀请我们回去看她那漂亮的两层楼房的消息。我的心在想:是不是真的变漂亮阿姨了吗?想起以前当姑姑回家,在那里肮脏不已:几间破房子,停车场旁铺设的覆盖草,破拖拉机停在下面,有很多家禽和拖拉机,它们的粪便和各种垃圾随处可见下开启。每家每户流出来的水成湖,可怕的,尤其是在雨天,下水道,所以我在这个城市长大的孩子的成长高跟鞋不知道哪里去了。我现在想再次体验那种惊心动魄的,自然不愿意。但是,为了不伤害我母亲的心脏,我把路径上包容的态度跟妈妈回家。
汽车在路上我们奔驰着,我问妈妈:“大姨妈家真的变漂亮的人了吗?那里的小路同学还会导致很难走吗?”
母亲用她自称的微笑回答我,这与蒙娜丽莎相当。以后你会亲眼看到的!“我不屑的母亲扮了一个鬼脸,说:”好了!我又不是一个没有自己来过,有什么神秘的。我要和周公出去!然后他倒在后座上。爸爸以恒定速度向前开车,一会儿,一个阵倦打我的用意,意识会逐渐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