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了的作文 13
爸爸在我15年的记忆里是懒惰的,倒杯水的小事也要和妈妈计较。他干得家务活次数,可在3分钟之内数清。
爸爸还好玩,在家里是待不住的,周六歇班时,上午还在家里,可下午便约人出去钓鱼、打扑克。
爸爸从来不关心我的学习与生活,我学习差的时候,他顶多说一两句,其它事由我妈来处理。我6点起床,妈妈5点多就起床做饭,而爸爸安安稳稳的睡得非常香,锅碗瓢盆声丝毫打动不了他。
爸爸好像变了。
因为妈妈去上班,老爸不得不接替妈妈的“家庭主妇”一职。
周六,老爸不上班,而老妈必须天天早出晚归,家里已经有两周没有收拾了,“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还攒了一堆脏衣服,爸爸不忍心家里这么脏下去,于是撸起袖子,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里,自己趁这工夫去扫地,边扫地边收拾家里的东西,扫完地,爸爸又去拖地,“滴滴嗒嗒”的拖完地后,洗衣机工作完了,爸爸放下拖把把洗好的衣服一件件撑在晾衣架上。
“唉!”终于完成了,对于经常不干家务的老爸来说,这些活已经算超量了,他长吁一口气,躺在沙发上准备休息一下,他无意中瞥了一眼钟表,咦!快12点了!我快放学回家了。
爸爸急了,一下子蹦起来,冲进厨房,择菜、洗菜,炒菜,热馒头,要是在以前,爸爸肯定是叫苦连天,满肚子意见,而现在他毫无怨言。
我吃了15年妈妈做的那平实的家常菜,现在吃爸爸做的带有“饭店味”的饭菜,吃着就是香。
到了下午,爸爸有事要晚些才回来,晚饭是他托人买的,并嘱咐我很多话:“别用湿手开灯开关”、“热饭时别用煤气灶”、“别喝凉水”,婆婆妈妈的说了很多,就跟我妈以前说的一模一样。从他走一直到回来,给我打了5个“慰问”电话。
爸爸的行为越来越像妈妈了。
爸爸确实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