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的作文 14
为了观察绿豆变豆芽的过程,我特意在平时最喜爱的小白碗里泡上了十几颗小绿豆。随后,便趴在小碗边,看着清水底静静躺着的小绿豆。谁知道过了几分钟后,它迟迟没有变化,不肯发芽。我心里好着急啊,希望它们立即变成豆芽。
过了一天,我去看小绿豆的时候,发现他们变大了,也变胖了。又过了一天,我来看这些变大、变胖了的绿豆,发现它们已经脱下了油亮亮的绿衣裳,露出了白嫩嫩的光滑身体,这让我很吃惊。
到了第四天,我去看露出身体的绿豆,发现他们已经长出了小尾巴。现在,不该叫他们绿豆,该叫“豆芽“了。
第五天,我去看带有尾巴的豆芽,又发现尾巴已长长了一截。
第六天,我再去看时,发现豆芽的尾巴又长大了。现在,已经长成名副其实的“绿豆芽“了。
虽然绿豆芽的尾巴比较长,身体也比较瘦,但是看起来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