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艺术作文精选 17
在民间有许多艺术,如:陶瓷,泥塑,布艺,木头,彩灯,桦皮工艺等,而我最喜欢泥塑。
我记得,那是一个暑假,艳阳高照,耐不住酷暑与无聊的我终于爆发了。
“妈妈,妈妈,我受不了,受不了,受不了了。”于是妈妈让我学习了泥塑。学习泥塑,第一步当然是了解它了。
泥塑俗称“彩塑”,泥塑艺术是中国民间传统的一种古老常见的民间艺术,它是手工捏制成型的一种雕塑工艺品。或素或彩,以人物动物为主。我国泥塑可上潮至新石器时期。我国泥塑,品种繁多,分为:彩绘泥塑,无锡彩塑,潮汕泥塑。之后,老师又让我们看了几张泥塑图片,给我印象最深的是2张图片。
第一张是一匹火红的马,笔直的四肢,发亮的鬃毛,身上刻着怒放的牡丹,花儿和叶儿互相交缠在一起,一朵儿连着一朵儿,好不美丽,这一刻,它仿佛从照片中走了出来,仿佛让我看见了它的故事,这是浴血搏杀的战场,,我看见了,那一匹就是它,它奔驰着,嘶吼着,奋不顾身的向前冲去,身后一片尸体,鲜血使它的毛发更加鲜亮,更加精神,炮轰不倒。
而第二张就和它是天地之别了,一入眼帘的是一个小小的孩童,坐在一个竹子编的竹凳上,脸上笑嘻嘻的,不由自主的联想起来。风,吹过了树梢,吹过了孩童的脸上,他正坐在树下乘凉,正望着那广阔无垠的蓝天不禁遐想:自己变成了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在蓝天上翱翔;又变成了一只小蜻蜓,飞荡在湖面上,饱览那荷塘月色半般雅的芬芳。
看到这些作品,我对学习泥塑的渴望更加加强了我仔细的听着老师的讲解,认真的对待我手中的泥团,小心翼翼,仔仔细细,心中不停的祈祷着:南无阿弥陀佛啊,保佑我吧,这可是我的初作一定要成功啊!加油,加油,加加油。
时间滴滴答答的过去了,我的泥塑也渐渐成形了,看着自己手中的那只小小的泥塑兔子,心中不由的感慨,一团小小的泥土也能变出大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