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小学六年级作文700字
在如今多富多彩的生活中,每个人肯定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每个人的拿手好戏肯定也都是独一无二的,肯定也都十分独特,我的拿手好像当然也不例外。今天就让我来介绍一下我的拿手好戏吧!
在我3、4年级时,学习之余的闲暇时间,我经常看一些记录片,像《世界战史》、《兵器面面观》这样军事为题材的电影。影片中偶尔介绍一些勋章、指北针等有着纪念意义的东西时,我霎时间对这些“老物件”着了迷,决定自己也去找找这些“老物件”做个收藏。
记得我第一次收藏东西是在古玩市场,古玩市场里的东西千奇百怪,各式各样,让我一下子眼花缭乱。为了能实现我的收藏梦想,我耐着性子仔细筛选,每一家都要蹲下身子端详半天以确定是否是自己想收藏的物件。走着走着,一枚二战期间苏联的红旗勋章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拿在手中翻来覆去地看,经过与老板的再三确认和讨价还价,我终于将它收入囊中。这是我第一个收藏的东西,心中甭提有多开心,回来后爱不释手,仔细擦拭,还给它找了个盒子保存。后边的几天,我更是查阅了许多资料,将这枚纪念章的历史由来整理成为文章,打印出来和它放在一起。没事的时候自己就拿出来给它擦擦灰,再温习它背后的故事
伴随着我进入六年级,家里收藏的纪念章越来越多,而我从每一枚纪念章的背后学到的历史知识也越来越丰富。虽然纪念章现在占用了我的博古架很大地方,但学到的知识远远超出了它所占的大小。课间我和同学也有了聊天的话题,我往往会纠正同学中历史知识的错误,以至于同学们给我起了个外号:“军事收藏家”。也有同学反驳我说收藏这些没有用,但我觉得收藏物件并不是目的,通过收藏去积累知识才是真的收藏,自己也就一直坚持了下来。爸爸看着我“玩”起了收藏,还丰富了知识,很支持,从他那里我也得到了许多老物件。几年时间,如今我的书房已经“琳琅满目”。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也是我的爱好,我们一定会坚持自己的拿手好戏,一定将收藏“玩”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