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优秀作文600字 10
每当我看到放在抽屉里的一张数学试卷,望着那红得刺眼的89分,心里很不是滋味,使我万分后悔。
那是三年级数学测验的时候,老师把试卷一发下来,我就迅速地写好了名字,然后走马观花地看了看试题。哈!实在是太容易了,这张考卷我一定能考到高分。我心里沾沾自喜。看完试题后,我拿起笔,马不停蹄地写着、算着。于是,不到一个小时,我就把整张试卷做完了。我看看周围的同学,他们有的像遇到拦路虎一样,写一点,想半天;有的正在埋头苦算,不时看一下天花板……“铃铃铃……”下课铃响了,我把试卷交给组长,便飞快地跑出了教室。第二天下午,数学老师拿着一大摞试卷走进了教室,我望着老师手中的试卷,心里暗暗得意,以为自己稳坐钓鱼台,考得了高分。几分钟后,老师开始开始宣布同学们的成绩:“陈雪柯,100分;谢庆华,98分……李珊瑚,89分……”我一听,犹如晴天霹雳,慢吞吞地走上讲台,从老师手中拿走试卷。我以为是老师改错了,便一个字一个字地把试卷检查了一遍,原来,老师没改错,是我自己的粗心大意造成的:本来一道很简单的口算题,就因为我把里面的“÷”看成了“-”,而扣了2分;一道应用题,因为我把里面的12看成了22,算错了数,扣了整整5分……看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在眼眶里打转转,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卖,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直到现在,这张试卷依然放在我的抽屉里,它是给我粗心大意的坏毛病的一个教训。这件事真令我后悔!我一定要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