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我和小伙伴在小区里玩耍。突然,一股香辣味飘来,寻着香味我们看见了一个卖油炸食品的小摊点,我们兴奋地跑过去,那里有方便面、烤鸭、火腿肠、香蕉……。看着这些美味,我们忍不住口水直流。
摊点叔叔趁机叫卖:“小朋友,来一串怎么样?挺好吃的!”
我们中就有人开始在口袋里掏来掏去,有的掏出来了一元硬币,有的找到皱巴巴的纸币。此时我想起了妈妈不让我买零食吃,但看见小伙伴都高高兴兴地挑着自己喜欢的零食吃,我也忍不住拿出来了一元钱买了一串火腿肠。
这时,天色已晚,大家吃完零食都回到个自的家中。
吃晚饭时,我一声不吭,总觉得肚子里有啥东东在窜来窜去,很不舒服。终于,我还是忍不住问妈妈:“妈妈,吃多零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吗?”
妈妈放下手中的饭菜,解释说:“那是当然的!因为零食里经常藏着一些细菌和不健康的色素等……。如果经常性地吃零食,这些不健康的东西就越积越多,形成毒素在体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甚至会得很严重的疾病。”
“另外,常吃零食也会影响到我们对正常食物的消化吸收,造成营养不良。”
听着这些,我心里很害怕,害怕火腿肠里的小虫子在我肚子里窜来窜去,搞得我日夜不得安宁:或是拉肚子,或是呕吐,或是肚子痛得睡不着觉……。
我心里暗暗发誓:以后一定不乱吃零食了!
在路摊上买无证经营的零食,这件事令我感到很后悔,也很害怕。希望小朋友也不要再去买垃圾食品了,让我们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