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优秀作文 16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是为了一张卡片而闯红灯。
放学了,和我在一个小区住的同学突然拿出一张卡片——布莱克,说:“只要你追到我,我就把布莱克送给你。”我爽快地答应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你追我赶地追到了马路边。他刚跑到路对面,绿灯就变成了红红的苹果——红灯,我不顾一切的横穿马路。突然,一辆出租车被一名戴着眼镜的叔叔行驶过来。出租车只离我有0.1米了,要不是那位叔叔踩了急刹车,我早就成为“小鸟”了。那位叔叔气呼呼地问道:“你为什么要闯红灯?多危险啊!”我害怕地回答:“我只是玩而已。”叔叔生气地说:“这样玩太危险啦!刚才吓死我了!。”不一会儿,后面发出了嘟——嘟——的声音。原来是因为我闯红灯导致交通堵塞。忽然。一位壮汉向那位戴眼镜的叔叔骂道:“长眼睛没,为什么要踩急刹车?”那位叔叔怀着歉意说:“对不起,都是小孩闯的祸。”我赶紧对那位壮汉道歉:“对不起!我不应该闯红灯。”壮汉说:“算了,不跟你计较了。”然后开车走了。
我终于明白:不以规矩,难成方圆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