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观后感
真让我感动,竟然把我这样一个不轻易动感情的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士兵突击》真是一部好电视剧!
这是一部讲述一个新兵成长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许三多”(王宝强饰)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他只做“有意义”的事情,那份执著让人看后思量无穷。他一开始呈现给人的是一个有深度自卑感的人,不善于交流,没有朋友,总是呆呆的,但他骨子里的那份纯真、善良、执著无法不让人喜爱。他内在的优点是他成功的基础。
不过,真正让我感动的并不是主人公,而是那个班长“史今”,让我流泪的就是他!我总是一边看一边想,他要是我的大哥或者朋友,那该多好啊!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有吗?他对那个除他之外所有人都看不起的“许三多”的那份无私的特殊的关怀、照顾,更重要的是深情教导和鼓励,让“许三多”走出自己人生的阴影,走向胜利的光明,把一个人见人愁、人见人笑的人变成了一个人见人夸的佼佼者。可以说,没有“史今”,就没有后来的“许三多”;没有“史今”,“许三多”一辈子都会生活在自卑、自闭、惹人笑话的阴影中。“许三多”内在的优点固然是他成功的基础,或许他是一匹“千里马”,要是没有“史今”这个“伯乐”,他不依旧会被埋没吗?“史今”对“许三多”人生的影响是多么巨大!因此,当“史今”退伍复原,即将与“许三多”分别时,“许三多”那种撕心裂肺的哭泣、那种歇斯底里的疯狂挽留一点也不过分,要换成我也会那样的,谁忍心与这样的人分离呢?看这出戏使我也恨恨得挤了两眼泪,我为“史今”的离开而哭,因为他的退伍使我看以后的戏时再也看不到他了!
“史今”的离开,让“许三多”成为一个真正自立、自信、坚强面对生活的独立个体,因为他以前的成长都是在“史今”的呵护下的。他走了,留下一个全新的“许三多”,也给我留下了无穷的思绪。我想,人的一生碰见“史今”这样的人的人是非常不容易的,“许三多”是幸运的,而我恐怕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我该怎么办?对,我要让“史今”住在我的心里,当我苦恼、自卑、无助时,就让他走出我的心,想象他会怎样安危、鼓励、关怀我,这也很好啊,这样“史今”不久永远和我在一起了吗?我还可以,变成“史今”,让所有遇见我的人都变成幸运的人,这不是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