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读后感 5
《士兵突击》这部电视剧,讲的是一部及其感人的故事。让我最钦佩的不是许三多,而是处处帮助他的班长——史今。
史今,他十分平凡,但他的微笑让人十分温暖,具有很强的亲和力,而且处处为人着想。他帮助了许三多很多。
在连里,连长和队员都不理睬他,认为他是"傻瓜"而班长对他给予了认可。
许三多练腹部绕杠,开始是为了不晕车。班长就陪许三多练腹部绕杠,开始,许三多刚做几个就不行了,甚至上都上不去,班长就给他说,一个队员以顽强的毅力做了几百(或几千个),许三多在别人睡觉时练,娱乐时也练。
当时许三多在实战演习的时候,因为一时的疏忽,把自己班的流动红旗"丢了"。一天,班长遇见了连长,缠着连长,对连长好说歹说,终于不情愿的答应给许三多一次机会,班长命令许三多去做五十个腹部绕杠,许三多一副为难的表情,说最多做二十七个,但一听如果办到了,就重新给流动红旗。许三多为了班级荣誉,坚持不懈,竟然做到了三百三十三个!当许三多躺在床上,得知自己做得比五十多很多,是三百三十三个时,明白了自己不比别人差。
这次的成功有两点是必不可少的,一:是班长的激励,和班长、连长给它的这个机会;二:是许三多为班级荣誉那颗心和顽强的毅力。班长为了许三多从最好的兵到了最差的兵。但他的付出没有白费。许三多考进了老A。
我喜欢史今,因为他牺牲自己帮助了别人,帮助许三多走出自卑的阴影,成为了一个出类拔萃的好兵,而牺牲了自己的前途。这是令我钦佩,并要向他学习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