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诞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了光辉的历程,共青团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全中国的先进青年不断加入其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青年,始终站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前列。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未来,寄托于青春的力量。青春于我而言,是一个十分美好的词语,而我的青春,正因为有了共青团的陪伴,才更加的生动美妙,那么,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青春和共青团相遇的动人之处吧。
2022年初,在那本应热闹的元寄节,我的城市-—内蒙古包头市迎来了凶猛的疫情,在这危急时刻,无数逆行者纷纷涌现,抵抗疫情,用实际行动来彰显尽责、奉献、有担当的风范。身为心智造社工协会的一名志愿者,我在疫情初始就报名参加了线上与线下的志愿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在统计志愿者时,我看到了无数的大学生回复着“我想去”“我报名”“我参加”,这些话语无一不感动着我的心,我看到了我们当代青年人的责任感与担当。的确,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是他们担起了重担,是他们,不顾严寒和疲惫,在一线上与医护人员们并肩奋战一天又一天。我想,没经历过可能真的不会知道,经历一天的寒冷会是怎样的痛苦,凌晨4四点半在核酸检测点等待任务,之后就开始一天的工作,我主要负责呼叫居民们下楼进行检测,管理好排队秩序,进行入户排查,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尽管我在不停地走动、甚至跑着引导居民们,但是仍然感觉很冷很冷,那似乎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觉自己被冻僵到没有知觉,似乎身体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可想而知,那些给居民们做核酸的一动都不能动的医务工作者们,他们有多么顽强的毅力,是多么的坚忍不拔!诚然,他们不是不冷,而是心中有希望,精神有寄托。就像近几年网络上流行的那句话一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几十年前跟我们一样大的青年人,在起义,在作战,在用自己的生命谋太平,在我看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应该积极把中国梦所蕴含的理念与个人的理想抱负结合在一起,用我们的热情点燃民族腾飞的焰火。
莎士比亚说过:“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这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既然青春无限好,转瞬即逝,那就让我们抓住机会,珍惜时间,在青春的美好时光中奉献自己。作为心智造社工协会的一员,在进行线上服务时,我主要负责在内蒙古自治区志愿服务平台—-“志愿北疆”APP上帮助志愿者进行注册登录并及时发布志愿活动,负责整理志愿者个人信息,为他们记录服务时长,其中遇到了不少问题,有的志愿者无法进行签到,有的登录不了系统,在大家都很着急的情况下,我依然能够做到临危不乱,有应必回,在志愿服务群里积极解决每一位志愿者遇到的问题,耐心回答,认真讲解。在我看来,不忘初心这条路上多多少少都会有些阴霾,让我们感到迷茫,找不到方向,而共青团就像是黎明的曙光,足以驱散所有的阴霾。因此,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要在共青团的领导下,有坚定不拔之志,葆守青春。在记录各位志愿者服务时长时,我发现,服务总时长最久的志愿者竟是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大爷,听很多志愿者说,每天都能在场地上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甚至在很多志愿者都结束工作之后、他仍然在尽力地帮忙整理物资、收拾卫生,每天都干到很晚才回家。花甲老人都能积极无偿奉献自己的力量,作
百年变迁,风华正茂,青年是共青团的根之所系、生命力之所在。时逢建团百年,更需要学习和传承建团精神。在曰新月异、风云变幻的今天,新青年要心怀祖国,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续辉煌荣光,为团、党、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