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转眼新年已过去,猪年正式到来!在这个春节,看电影成了很多家庭必备的一项,我也不例外,尤其是看到《流浪地球》票房如此高,评价如此好,我更忍不住了!于是,带着期待与好奇心,走进了电影院,哇,顿时惊呆了,影院里人山人海,每场都爆满!我随着人流走进电影1号厅,找到自己的位置,开始欣赏这部大作!
电影《流浪地球》确实不缺打动人的东西:星际流亡的悲怆命运,拯救地球的家园情怀,牺牲小我的集体主义……它强调“希望”,情感基调总体是向上的。电影院亮灯时,我看见有些观众在擦眼泪!看完后,我也震撼了,这部电影是中国拍的第一部科幻片,可以说非常成功,这让中国电影迈出了新的一部,为中国骄傲!其次就是故事情节,里边涉及了希望,团结,取舍,悲壮,有气势!法国哲学家帕斯卡说:“人只不过是一根苇草,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它是一根能思想的苇草,我们的全部尊严就在于思想。”面临永夜,为了人类文明,剧中人用他们精纯的血肉尤其是高贵的灵魂捍卫了人类的尊严,证明的生存的意义。
这部电影,让我学到了,人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怀有希望,用积极的心态来对待每一个困难。也让我知道了为了更多人的幸福,有时候要学会牺牲,学会舍弃,学会顾全大局。最后,我知道,要永远做一个勇敢的人,不怯懦,不退缩!流浪地球电影观后感作为一名科幻迷,还是自己看过的小说,打出中国科幻元年称号的作品,我都要去看一看,所以购买了首映观看。
若是用一个字形容我现在的心情,那就是“爽”!
即使之前网络上有诸多的风言风语,摸黑和不看好,但是“流浪地球”真的牛逼。
作为原著党这一次的电影改编还是让我非常的满意的,它只是小说中某一个局部位置的放大和加工。
毕竟文学作品和电影是不可能无缝连接的,这样大胆的改编,只是放大了人类危机中的亲情与选择,放大的是人类共同命运的视角展现。
这就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幻电影。
我之前也担心过是否会变成国产烂片,但是郭帆导演的整个团队证明了实力,中国也可以有自己的科幻片,而且还是在新春贺岁档上。
剧情衔接和节奏把握的非常到位,特效也非常完美,让我这个看了多年好莱坞大片的人完全挑不出毛病和违和感,还很接地气。
感觉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了自己制作精良的科幻电影,就和ig夺冠一样,内心冲斥着淡淡的感动。
感谢郭帆导演,感谢吴京,能让我看到这部成功的影片,我也可以对那个经典小说的黑色20__说拜拜。
“流浪地球”也有不足的地方,但是对于流浪地球这个中国科幻的新生儿,我们必然要要拥有更多的爱护和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