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一个军人的气质与精神,一个团队的协作与团结!
其实这个电视剧是很早之前的一个电视剧了,自从上映以来之后我们有的人看了无数次看了一遍又一遍,每遍都有不同的感受,每次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个大道理,也许正是因为这个电视剧当中的人物的表现,还有一些他们所对事物的一些看法,让我们感受到了,我们感受不到的一些东西,也许说只有看着这个年代的一些故事才能知道我们这个年代是多么幸福的,才能有一个最鲜明的对比。
这是一部题材不错的电视剧,在电视剧当中李云龙这个人物他英勇耿直,乐观,他在解决和观察问题的时候都非常的与众不同,这就是他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他的智慧总是非常的出奇的,而且他打仗和做事都不吃亏,让他的战友们很踏实,让他们的领导很信任他,这是我们所佩服他的一点也让所有的人把他当作一个偶像要然后和他学习,李云龙出身,从小就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当中,可以这样说。
在那个战争时期的年代,他没有念过一天的书,但是却是满脑子的智慧和我们现在比起来,也许差别非常大,从小我们就接受过良好的教育,但是在长大之后因为经历过的一些人和事,所以说改变了我们对事物的一些看法,让我们有了一些不好的观点体现在生活当中做人做事当中。
在社会当中,有一些人会被人所唾弃,会被人所反感,这是因为他们小时候,没有树立一个好的人物形象,所以长大之后才变成这样,所以说我认为这种人多看一点这种电视剧对他的人生来说也也许是非常好的,他的学识和智慧,完全是从实践当中得来的,在电视剧当中,李云龙充分的展示了灵活运用,善于变化的指挥才能,其实这种指挥才能在我们现在的工作当中也是可以去借鉴和学习的,所以说他是我们在生活当中的一个典范。
我们可以认真的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会发现李云龙和别人的指挥不一样,他认真仔细地察看敌情,他教会战士用什么样的方法来靠近敌人,有时候他还要故意提出,和战士们单独打斗的一些场景就是为了训练他的战士,让他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知道用什么样的办法和技巧,在李云龙指挥的部队下面充分集中有生力量,有效地杀伤敌人,作为一名军人,我们说有值得令人羡慕的一面,也有一些性格特征,有时候不该感情用事,比如独断专行的一面,也许这是他人生当中的一个弱点,现在很多人做人做事也是这样。
也许也会感情用事,把自己的感情投入到一些事情当中,把自己的感情所表现在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当中,也许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带给他人让别人对自己产生一种非常不好的感觉,或者说自己今天心情好的时候也会传染给他人,其实正能量是可以互相传染的,但是负能量我们尽量收敛一些,自己去消化自己去解决,不要给他人的,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他最令人钦佩的一点就是,他知道自己犯错误的时候会有鱼的去承担,敢认错,这是我们值得学习的一点在现实生活当中也是不怕犯错,就怕自己犯了错的时候还不承认,自己还不去找方法去面对接下来的事情。
在战场上他身经百战,有着非常好的经历,他与对手相逢时,无论对手多么的强大,他也要找到攻破对手的方法,最后让自己变得非常的强大,有时候失败了,但是虽败犹荣,这就是他所传达出来的一种精神,在电视剧中我们会发现,事实证明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的部队其实是非常重要的,英雄或者说是优秀军人的出现,往往是以集体的形式出现的并不是单打独斗,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的,理由很简单,他们受到同样传统的影响养成了同样的性格和气质,任何一支部队都有自己的传统,也许说这就是一种性格吧!不同性格的人聚集在一起,散发出最强大的力量,不同人对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看法,就是这种不同的看法及聚在一起,所以说让我们认清了整个事情,正因为李云龙把这支部队注入了灵魂,所以说这是部队永远的存在。
在电视剧当中,李云龙的形象很充分,喜怒哀乐表演的非常到位,包括他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表情,心里都每次波动都灵活地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其实我们说,面对强大的对手的时候,也要让自己成为一座山,永远都不会倒下,作为一个士兵他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敢于压倒眼前的一切,敢于和敌人去拼搏,这是他的精神和作风,所以观众在看过这个电视剧之后都会被他的形象所征服,深入每一个观众的内心,说话干净利落,从不拖泥带水,让人不仅获得听觉上的感受还是让他获得了语言带来的快乐,其实这些语言也表现了剧中人物的一些性格特点,使人轻而易举的看到了,一针见血又非常的有趣,让我们在欢乐的同时,觉得这个电视剧带给我们内涵。
正是他们的一些想法和做法,也许让人笑得停不下来,正是因为他们的台词太经典了,所说的话给我们带来的乐趣,这种精神,极力教育者我们年轻的一代,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当中,不管是遇到挫折还是挑战都要勇往直前,坦然面对永不退缩,也许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宁静,在生活当中没有战争,没有说我们所谓的敌人出现在我们的身边,但是其实生活就是一个战场是一个巨大的战场里面会有很多的困难,等待着我们,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一切战斗,准备去迎接我们意想不到的每一个明天,但是在充满期待的同时,要心怀感恩,感恩我们身边出现的每一个人,他们所带给我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