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作文 8
滚滚历史大河,悠久流长,充满韵味,恰似一杯香茶一样越品越浓,越品越烈。我们能够在这五千年的历史文化长河中仔细品味,去发现那些奏响生命之歌的伟人,去细细倾听他们的故事,领悟他的感慨。他们的生命像歌一样洪亮,像水一样长流。
生命如歌,品味陶渊明的清高自傲。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多么完美的景象,唯有陶渊明抛开世俗,抛开官司利去用心品味这些。此时的陶渊明不畏艰难,即使穷困潦倒也抵挡不住他对田园生活的向往。他向往自然,崇尚自然所以才从内心真正勾勒出桃花源那片圣人的地方。“狗吠深巷中、鸡鸣粲树颤。”宽敞舒适的田间音乐,他能够读懂,他想象着“屋舍俨然”他描绘着“桃李罗堂前”一句“久在樊篱里,复得返自然”道出了他们心声。那黑暗混恶的官场又怎样禁锢住清高自傲的陶渊明呢?
生命如歌,品味李白的狂傲不羁。
豪放派的李白,纵然豪放,每一天饮酒乐在却能写下流传至今的好篇章。他生在盛唐时期,这就造了他的性格,贵妃磨砚,力士脱靴,别人享受不到的待遇,他都依然享受,即便然而皇帝也不可多说,说他然而“酒鬼”都能写下“安能摧眉折腰事友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如此豪迈的诗句,说他“清醒”却又“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然而蓬莱人。”这就然而让后人瞻仰和佩服的诗人。他的生命,他的思想全部都融入到他的诗句中,像一首歌一样流传至今,令人感叹!
生命如歌,品味李清照的婉约忧伤!
“薄雾浓云愁永昼”推开窗户,仰望天空,却不见那一轮明月。内心不禁悲伤。“玉枕纱橱,半夜凉初透”只有一个人默默承受这悲凉却找不到人倾诉。即使有“三杯两盏淡酒”也抵可然而那“晚来风急。”飞燕过后,却只然而独自悲哀,感伤只然而“旧时相识”。憔悴如己的花落满一地,却“有谁堪摘”只得自我伸出削葱玉指将它拾起。这样如此让自我内心悲凉的情景,怎能以一个简单的“愁”字了结。李清照的生命奏响了悲凉的歌,也多了只恐双溪作艋舟,载不住许多愁。
生命如歌,有时清高自傲,有时狂傲不羁,有时又婉转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