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作文 16
我是一片沙滩,与清澈的大海为邻。我在这里躺了多年,见证了一代代生命的兴盛衰亡。
一只大海龟曾在我身上挖坑下了一窝蛋。前不久,我感到身上拱起了一块,不断地在抖动——小海龟孵出来了。
它们要想生存,必须爬入大海,获取必要的营养。从巢穴到大海的一段沙滩,是它们的必经之路。
阳光明媚,风平浪静,一大群刚刚破壳的小海龟在我身上爬行着,奔向大海。
可没过多久,一大群鸟儿飞了过来——军舰鸟、贼鸥、信天翁——它们早已对小海龟们垂涎三尺,此时正是享受美食的大好时机。
一只小海龟缓慢地向前爬动着,丝毫不担心上空的危险。海鸥发现了它,迅速俯冲下来,一口将它叼上了天空。小海龟这才发觉不妙,蹬动着四肢,徒劳地挣扎着。海鸥行动迅捷,两三口就啄开了壳,把它吃下了肚。
越来越多的小海龟被叼走,但还有一些在努力前行。
大自然是残酷的。小海龟们在天敌攻击下的“生命赛跑”,每年都在我的身上演出。只有那些爬得快、行动机灵的小海龟才能生存下来。这也就是达尔文所说的“适者生存”吧!可今年的鸟儿这么多,我真的有点担心,这群小海龟会不会全军覆没?
这时,一只背上有白色条纹的小海龟出现了。它奋力地爬行着,时刻机警地观察着空中的天敌,绝不走有黑影投下之处,小心翼翼地绕开每一个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方。在一连串的左躲右闪之后,终于快要爬进海里了。它松了一口气,速度减慢了下来,警惕也随之放松。哪知,一只信天翁瞅准这个时机冲了下来,要叼走它——它倒吸了一口凉气,闭眼等死:逃跑的机会已经没有了,都怪自己刚才放松警惕——就在信天翁马上要啄到它时,一个海浪拍了过来,把它卷进了海里。也许是大海动了怜悯之心,不忍看它奋斗后失败的模样吧。
最终,只有极少部分的小海龟活了下来,成功地进入大海。
生命不是一帆风顺的。有的小海龟一出生就夭折了,有的在爬向大海过程中被天敌“杀害”,只有那些努力奋进、不断前行的小海龟才幸存下来。小海龟的故事告诉我们,没有奋斗就没有生命。能活着就是一种幸运。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今天的生活,坚持奋斗,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最炫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