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12
一天,上综合课时,老师让我们制作一份小报。“嘶”的一声,我一不小心,把刚做好的小报用胶带粘破了,弄出了一个小洞。我惋惜地认为小报报废了, 这时同桌在小洞上面贴了一张与小报内容相符的小贴画,使小报别具一番美丽。
小报上多了一块补丁,望着这块补丁,我陷入了沉思。补丁,是一种对不足的弥补,却别有一番美丽,人生不也是如此吗?
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群人围在路边的人行道上,就好奇地挤进人群。在人群中间是一位没有双臂的中年男子和他的妻子,那位中年男子正在用脚写字。只 见他熟练地用脚翻开宣纸,夹住毛笔,将笔尖沾饱墨汁,在宣纸上流畅地写起来。那字苍劲有力,让我肃然起敬。眼前的无臂人俨然就是一位书法家。
他叫杨兴东,原来是一个普通的装修店店主。他的一生本应是充满希望的,拥有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可是命运没有眷顾这个人,在他的事业蒸蒸日上时,一场意外的 电气事故夺去了他的双臂,也夺去了他的幸福。失去双臂后,连吃饭、喝水等一些最简单小事都需要别人侍候,他的生活立刻陷入了困境。
可是,他没有服输,并向命运发起了挑战。
他凭着自己幼年时的爱好,开始练习写毛笔字。要让脚像手一样灵活,写出一笔好字来,简直不可思议。脚既不如手灵巧,也不如手有力。用脚写字实在不容易,他 一次一次地用脚夹起笔,笔却一次一次掉下。飞溅的墨汁染黑了宣纸,他也流下了汗珠,可是他还是一次一次地用脚夹起毛笔。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时间一年一年的流逝,在他的脚下不知写满了多少张宣纸,磨光了多少支毛笔,终于,他练出了一脚好字。练字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卖 字挣到了钱,从一个失去工作能力的人变成了一个可以自食其力的人。他用自己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为生命打了一个完美的补丁。
我买了一幅他写的字珍藏在家中,每当我看到这幅字,都会被它感动,它使我明白:当不足已经存在时,我们没有必要抱怨,需要的只是为不完美的生命打上一个完美的补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