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15
有人曾调查过一个问题:人的生命最需要什么?回答五花八门,有些说空气、有些说食物、有些说信仰、有些说坚强。而我说宽容。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叮咚”,考试的铃声响了,监考老师毫不怠慢的把卷子发了下来,同学们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我也同样,考试前不知哪个像我妈透露了这个消息,早上来的时候,母亲就一直唠叨,“不许在考试时多管闲事,考不好你给我等着!”我夸下海口说:“知晓了!你放心好了!”考试一如既往的进行,静的连一根针落地的声音都能听到,忽然就听到我前面一名同学的笔掉了,并且笔尖已经坏了,想到母亲的话,不要多管闲事,溜到地上的目光立即回过神来,开始专心的做我们的卷子,但并没持续很久,由于在高度集中的精神力中,我听到了前桌小声的哭泣声,猜想应该就是没笔了吧,可没一个人帮她,我忍下心中的不适,重新做题,但下一秒的行为却泄露了我的想法,我把我们的笔扔到了他们的桌上,她回过头来感激的看着我,却不小心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警告了一句,我会给她一个安心的眼神,她就转过去了。
从那将来,大家成了最好的朋友,同时,我也得到了一份珍贵的友谊。
宽恕其他人=宽恕自己
“把第四题和第五题做到作业本上,记住不要划字,要仔细,不然撕掉!”老师严厉的声音传入每一个同学的耳里,然后同学们开始写作业了我写的非常仔细,同时也非常快,害怕下课后就没时间写了,一大张就要写完了,可同桌又碰了我一下一个大大的红叉就出目前了作业本上,我顿时懵了,老师的声音又在耳边回响,忍心撕了,同时又和同桌吵了一架,大家一天没讲话,我心里更是不舒服,最后我主动讲话,宽容了同桌,同桌也宽容了我,大家一如既往的好,心里的不适消失了。
生命的需如果什么?我的回答是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