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我也一样做错过事。
一天,学校突然通知我们要早放学。一放学,我们就跑出学校,希望看到家长的身影。每个同学都等来了家长,高高兴兴地回了家。可我却孤零零地站在那里,迟迟看不到家人。这时,班里的同学王胜楠蹦蹦跳跳地过来了。我奇怪地问她:“王胜楠,你怎么还不回家呀?”王胜楠笑眯眯地说:“你忘记了,我爸在对面上班,我可以到他哪儿去,你怎么不回家呀?”“家长还没来接我。”我回答说。王胜楠同情地说:“在局里爸爸给我了一间小屋,放学了让我在那儿学习,要不,咱俩先去那里写作业吧?”我想:今天早了一个小时放学,到那写会儿作业没什么关系,再说,回家还可以少写一项作业。“那……好吧。”我吞吞吐吐地说。于是,我们就手拉手地过了马路,来到了工商局。我们一起走进了那间小屋,开始写作业。我们没写几个字,但是已经很晚了,往窗外一望,外面一片漆黑。我赶紧和王胜楠说:“我要走了,现在一经很晚了。”“我也要走了,我爸爸有事出去了,我得坐公交车回家。”于是,我们一起走了出来。我来到学校门口,告别了王胜楠,在那儿等家长。没等一会儿,妈妈就来了,她生气地说:“为什么乱跑,你不知道快把妈妈急死了,要是你丢了怎么办,大街上那么多坏人,你不害怕?”听了这些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今天自己跑回家!”妈妈严厉地说。于是,我听从指挥,跑回了家。到了家,又开始罚了。我又是扫地,又是洗衣,忙都忙不过来。
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放学乱跑,让您着急。这件事,我真的做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