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看你,走路不看路,难怪脚会撞到桌子……”“分数怎么这么差?你看人家婧妍学习多好;彦妮字多漂亮;怡安文章写得多美呀,常常登晚报!”
每天,耳边总充斥妈妈的唠叨,但我习惯了这爱的方式。以前,我每听到这唠叨,总会皱起眉,不耐烦地说:“哎呀,知道了啦!你说这是第几百遍啦?烦死了!”然后再听见妈妈说:“你这是什么态度!说你两句也不耐烦?”最后再摇摇头,妈妈眼中满是伤心,再丢下一句:“现在翅膀硬了哦!”便走开。但我现在长大了,也知道了妈妈的唠叨是为我好,天下的父母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哪个家长没有“恨铁不成钢”过?长大了,不跟妈妈顶嘴了,不嫌妈妈烦了,这就是长大。
几次,作业多,我速度慢,常常是写到晚上11点多,可每次总有人陪我挑灯苦读,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妈妈。“宝贝,写好没有啊!11点了呐!再晚睡的话睡眠会不足的……”我正想敷衍句:“行了,知道了!要睡你先睡,我还有很多作业呢!”可又一想:妈妈工作也很辛苦,为这个家,为了我,付出那么多,我这么说,对吗?于是,那句话被我咽了回去,说出口的是:“嗯,老妈!我差不多了,您先睡吧!”妈妈那边半天没声音。
长大了,或许,懂得体谅父母,关心他们,不跟他们顶嘴就是长大了吧,毕竟,我们又有多少机会能再听听父母那充满爱的叮咛和唠叨了呢?岁月把我们磨练长大,却从父母那边偷走年轻和美貌,给我们的是考验和甜头,给他们的只有皱纹和白发。
呀,外面下雨了。“明天天气更冷,气温更低,会下大暴雨,要多穿些衣服,多套件马夹或毛背心。戴个手套吧,在衣柜第五个抽屉……还有记得带伞。”
“嗯,妈妈,您也要多穿些。”
从不跟妈妈顶嘴开始,我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