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400字
前一段时间我读了我们的国学经典《西游记》这本书,书中敢作敢当、敢爱敢恨又喜欢戏耍众神仙的孙悟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游记》是一本神魔小说,它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一路斩妖降魔,历经艰险到西天取经的故事。小说里最大的成就是塑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有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贪吃懒惰的猪八戒、老实憨厚的沙和尚、一心向佛、慈悲为怀还有点儿软弱迂腐的唐僧、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以及法力无边的如来佛祖,书中详细的描述了唐僧师徒取经路上经历的种种苦难,他们在路上感受到了亲情、友情,看到了人间的美和丑,最后经过九九八十一难、七七四十九天终于取到了人们向往和平和幸福的经书,完成了唐王交给他们的任务。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遇到事情,我们不要怕,生活中我们要有坚忍不拔、战胜困难的精神。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恒,不半途而废,就可以完成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