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的读后感 19
最近我在看一本书,名叫——《海底两万里》。《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是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他可是一位著名的科幻和冒险小说家哦。
《海底两万里》写于1870年,这本名著是凡尔纳叙述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在海洋旅行的所见所闻!
这事发生在1866年,当时海上的人们发现了一只所谓独角鲸的大怪物,他(阿龙纳斯)接受了邀请并参加捕捉行动,在捕捉过程中却不幸与其仆人(康塞尔)掉入水中,却意外游到了这只怪物的脊背上。后来得知这只惊动一时的独角鲸原来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水船。这潜水船是一位叫尼摩船长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其船身坚固,利用海洋发电。尼摩船长邀请阿龙纳斯作海底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发,途径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然后进入大西洋,看到许多稀罕的海生动植和水中奇异景象。最后,当潜水船到达挪威海岸是,阿龙纳斯不辞而别,把他所有知道的海底秘密公之于世。全书情节曲折,悬念跌势,引人入胜。令人看了还想看,回味不绝,意犹未尽。
这本书告诉我们不管遇到多少的艰难,多少的风雨,我们都一定要勇于面对困难。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问题、困难等着我们去克服,等着我们去解开,我们不能一遇到困难和挫折就选择逃跑或放弃,这样反而解决不了问题,只会讲问题变得更麻烦。我们遇事就一定要沉着冷静。
今天我所告诉大家的知识,其实都要归功于课外阅读量了,所以我们要多读书,使出给予了我们只是。我们要爱书,护书,更要多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