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现在的人类忙碌在都市生活中,渐渐迷失了自我时。谁又能记起三百年前,在大西洋海域纵横驰骋的***号呢?
凡尔纳不仅是一位杰出的作家,而且也是一个杰出的探险家,他把自己的想象与当时的现实结合起来,构想出一个史无前例的“***号”,和那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尼摩船长。
小说的主人公阿龙纳斯教授,拥有和作者一样的胆魄。虽然有时候他的选择和判断不一定准确无误,但是,他始终是一位勇敢的,善良的,正直的教授,他在困难时帮助尼摩船长,把自己的所有的知识技能使自己的朋友们脱离困境。
康塞尔,那个忠实的仆人被大家都忘记了。其实,他身上的那种忠诚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在他眼里,教授是良师,也是挚友。他们团结,在彼此的陪伴下度过了近十年的航海历程。
尼德兰,虽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但也不乏粗中有细。虽对尼摩船长很有成见,但还是心地比较善良的人。
对了,还忘了介绍尼摩船长。他很神秘,但对教授很是尊敬。再有,他还是一个热爱大海的人,虽然他庞大的资产全是由海底沉船所得,但他从不滥杀海底的任何一只小动物;虽然他权力庞大,但他还是会对自己的一个属下的去世而感到惋惜。
让我们跟着阿龙纳斯教授和他的伙伴们饱览海底的奇异景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