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跟妈妈说,我最爱大海。妈妈笑着说:“原来你是大海里的精灵,投入了妈妈的环抱。”
看了很多的书,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海底两万里》,在梦里我来到了***号潜水艇,尼摩船长张开双臂拥抱我,跟我说:“欢迎来到这里!”
我透过水晶玻璃向外看去,海底景色尽收眼底,一大群色彩斑斓的箭鱼游来游去,金黄色的斑点在灰暗的漩涡里熠熠闪光;箭鱼中间有鲻鱼穿梭,犹如迎风飘展出旗帜;还有双层黑线的海绯钱鲷鱼,背部带斑点的虾虎鱼,身上蓝色、头呈银白色、娇美无比的琉璃鱼……
正当我沉浸在美景中的时候,突然一阵震动,***号搁浅了,阿尤纳斯博士出现在我的眼前,他对我说:“不要惊慌,***号撞上了一块暗礁,但是船体固若金汤,未损一根毫毛,我们现在是在新几内亚。”我跟随阿尤纳斯博士来到了一个小岛上,岛上树木参天,树木之间藤萝环绕,在微风中轻轻的荡漾。
我们打下了好几颗椰子,痛饮了一顿甘甜的椰奶,还吃了许多味道浓烈的雅克果。最高兴的。是我们还找到了许多面包树,从这种神奇的树上采下来的面包果,放在火上烤熟了,味道好极了。
在面包果的香气中,我从梦中醒来,多么美的梦啊!多么真实的感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