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的读后感 13
寒假里,我读了《狐狸列那得故事》《大林和小林》《窗边的豆豆》《格列佛游记》等,我最欣赏的是《海底两万里。《海底两万里》的作者是法国著名小说家凡尔纳。
《海底两万里》主要描述了1866年,海里出现了一只破坏力惊人的“海怪”。阿龙纳斯教授受邀与仆人康塞尔一起登上“林肯号”,捕捉这只“海怪”,在船上认识了渔叉手巴德。他们三人不幸遇难,尼摩船长救了他们,后来他们才知道,“海怪”是尼摩船长亲手打造的“诺第留斯号”上开始了一段难忘的海底旅行,看到了许多稀罕的海底生物和海底奇幻景象,探索了海底中的许多奥秘。
读了这本书,我对“尼摩船长”佩服得五体投地。他让我学会了要善于观察,善于思考,遇到困难要沉着面对。在生活中,如果碰到不懂的题目,不要紧张,要慢慢地去理解题目的意思,如果实在不懂可以去向老师同学请教。在《海底两万里》中,有许多故事情节令我感动。从“只见尼摩船长两脚一跃,在空中一个后空翻,翻到鲨鱼的身后,然后迅速地把短刀狠狠地插在鲨鱼的背部。”从这句话中,我看到了“尼摩船长”是一位身手敏捷而又勇敢的人,我们要学习他见义勇为的精神。从“那个仪器是用来测水量的”“嗯!这是一个用电做能源推动的仪器。”“这些都是压力计,它可以测量海水的压力。”这几句话说明了“尼摩船长”对这些仪器了如指掌,一定很好学,我们要学习他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我也十分敬佩凡尔纳有那么超凡的想象力,被誉为“现代科幻小说之父”真是当之无愧,他的小说总会把人带入另一个世界。《海底两万里》是凡尔纳“科幻小说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我正急得要去看另外两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