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王子》有感 3
"真正的东西是用眼睛看不见的,只有用心去感受,才能看得真切。"《小王子》
儿时的一次生日,让我接触到了《小王子》这本书。初见它时,它扎着蝴蝶结,是一份包装精美的礼物。记得当时姐姐路过,撞见我读这本书,便饶有兴趣地问我:"看得懂吗?"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了!不就是童话故事嘛!"当时我只是被小王子的勇敢率真所感动。
那次生日,我的另一个礼物是一只毛绒兔。小兔子白白的、圆圆的,非常可爱。"这只兔子是我的,并且也只有我拥有它,它是唯一的。"我这样想着,心中充满了愉悦。我每天都和兔子在一起,一起玩,一起看电视,连睡觉都要抱着它。
直到那一天,小兔子在别的地方出现了。
我受邀去同学家玩,当我进入她的房间时,我的目光就锁定在了那只兔子上了。"呃……那个兔子是你的吗?"我小心翼翼地问着,"当然了,不过都旧了,所以一直放在那里。"她轻松地回答着。而此时此刻,我觉得我的兔子一点也不特别了,原来这是每个人都唾手可得的东西。我恍惚着回到家,发现房间里的小兔子越变越大,大到整个房间都塞不下了。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又一次碰到姐姐时,我向她诉说了这件事。她微微一笑,"看来,你还没有读懂《小王子》呢。那只兔子就像是那朵玫瑰花,虽然世界上有千千万万只毛绒兔,但你的那个不一样。你在它身上倾注了时间,你们一起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那只毛绒兔只属于你,它是独一无二的……"原来,是我搞错了。
我突然想起《小王子》中那句不经意的话:"真正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只有用心去感受,才能看得真切。"那是小狐狸对小王子娓娓道来的秘密,那么的平凡却又深刻。我恍然大悟,随后是满心的欢喜。
之后的岁月里,每当我遇到那些阴云不散的日子,我都会想起那句话。那是《小王子》教会我的: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得真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