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后感优秀 19
城南旧事这本书,深深的包含了童年时代的历尽沧桑。使我感受深刻。这本书写了英子和一章章的主人公一次次的认识,但是主人公却不断地和英子挥手告别,有好朋友妞儿,疯女人秀贞,“好人”小偷。英子因为同情妞儿母女俩让她们去找思康三叔,结果悲惨的死在了火车轮下;因为拿了一个小铜佛,被警察的暗探看到,抓到了小偷。为此,英子难过了好长一段时间;还有乳母宋妈,当知道了自己的儿子被河水冲走了后,宋妈变离开了英子。英子因为种种原因,怀着种种疑问离开了童年……
合上了最后一页,我竟然感动的快哭了出来。书中的一切,都是那样的不紧不慢,骆驼队,爸爸的花……一切都缓缓的呈现出来,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就陷入了书的世界中。城南旧事用了英子幼稚的童眼描写了现实世界中的悲欢离合,虽然很天真,但是却让我们了解到了酸甜苦辣。作者林海音以侧面描写的方式告诉了我:要珍惜童年,把童年变成美好的。
所以请朋友们:把握住童年,利用童年来完成毕生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