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城南旧事》有感 7
《城南旧事》是林海音写的一部令人感动的书,以前总是不大爱读,但今天读起来,是我真正感到了里边的快乐、幸福、悲伤、离别、无助的感觉。
我第一次接触《城南旧事》这本长篇小说的时候,是在小学五年级,我还记得我学了一篇叫做《窃读记》的课文,我喜欢作者林海音的写作风格,开始去了解她,有一次路过书店,正巧看到她的书,那书名深深吸引着我,让我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
我很快就读完了这本书,它带给我很多的感受。如今,我早已步入中学的大门,又学了一篇林海音的文章——选自《城南旧事》,《爸爸的花儿落了》,
电影中的主人公小英子是一个十分善良的女孩,主要讲述了小英子住在胡同时所发生的事,记录了小英子七岁到十三岁的成长经历。它讲述小英子童稚的时候,有一种让人说不出,却写出了人世间复杂的情感。
在小英子稍微长大了些的时候,她们一家搬到了胡同里,小英子也上了小学,在学校里,小英子热爱学习,成绩优异,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在草丛里,小英子认识了在她眼里是“好人”的男子,他为了供弟弟上学,只得去当小偷,而小英子却认为他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在亲眼看着他被警察抓走的时候,小英子非常伤心,宋妈也随着自己的丈夫回了故乡。最后,小英子的父亲因染病而死去,受到后世的尊敬,小英子也随母亲乘上了马车,同时,也告别了童年。
电影播放着,那动人的情节不知打动了我的心,我们跟着剧中的人物一起开心,一起失落,甚至是一起流泪。
小英子就在这样的环境中逐渐长大,带着这些永不褪色的记忆走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