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科波菲尔读后感1200字 3
“杏花村馆酒旗风,水溶溶,杨残红。”弹指间,又是一年的盛夏时节,北方的天气一贯是这样,热,就热得酣畅淋漓;冷,就冷得寒风凛冽。尚记得去年的冬季,同朋友去看过一次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表演,那精妙绝伦的演出仿若严寒中的一簇绚丽的烟火,只是一个短暂的瞬间,便可另全场为之沸腾,拍案称绝。
经过种种坎坷艰辛,沉浮不定的磨难,大卫最终走向了文学的殿堂,走向了他一生的辉煌。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王子与灰姑娘一见钟情的戏剧性场面只是童话,男女主人公相亲相爱到天荒地老只是琼瑶剧中的假象。真正的生活,如何能够一局定输赢,真正的人生,如何能够仅凭这几场因为情节需要烘托气氛而编排出的淅淅沥沥的大雨而无憾,从此幸福一生。犹且记得师父曾经告诉过我的一句话:“习文之湛,是用最朴实的语言写出最深刻的句子。”至若初年年少轻狂,并不十分明晰师父话语之意,却也没有平心静气的细细琢磨。迄今,确实有几分浅显的顿悟。作为一个作家,查尔斯。狄更斯无疑是一位文坛的魔术大师,他用自己的笔墨洋洋洒洒的抒写出一曲自强不屈的励志长曲。书中的主人公既是全文的线索,也是作者的缩影,他所记叙的并不仅仅是一个故事,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是精神的斗争。他书中的人物恰似他手中持有的简单平凡的道具,而他,却用这世界上最平凡的造就出了最光辉的人性之美。窗下寻书细,溪边坐石平。手中的那一本《大卫。科波菲尔》翻至最后一页,身后的树上凋落一片轻盈的嫩叶,嫩叶翩翩坠落,覆上了书中最后一行的“全文完”三个字。
诚然,那故事结束了,而真正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正如查尔斯在书中所贯穿的精神一般,作茧自缚,忍耐才能够蜕变;凤凰涅槃,浴火才得以重生;动心忍性,生于忧患才可以死于安乐。我将书轻轻合上,那片绿叶被夹在书的最后一页,谁说,许久以后,它不 在他还没出生,他的父亲就去世了。然而,当他刚上学不久,他的母亲又去世了。他的继父狠毒地把他赶出了家门,只为继承他母亲的所有遗产。日后,他过着悲惨的生活,当他准备独自谋生时又被大人欺骗了。正当他走投无路时,突然,他想起了以前母亲曾经跟他讲过,他有一个姨婆,住在格林威治,是个非常善良、慈爱的人。于是,他将自己的外套卖了,那个好心的老板又给了他一块面包、一杯牛奶,他坐车去了格林威治。从此,姨婆让他过上了富裕美好的生活。在姨婆的帮助下,他进了一所学校上学。随着他一天天的成长,在姨婆的关爱下他渐渐的长大成人了,他通过百般努力和勤奋学会了速记法,得到了许多报酬,终于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却还没忘记抚育他的关爱他的姨婆。科波菲尔拥有宛如少女的母亲,温柔、坚强、乐观的姨婆,还有一个美丽善良的妻子,爱妮斯格,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勤奋、努力、美好的人生。我觉得大卫是一个勤奋好学、敏于观察、对朋友诚恳,有爱、对人们富有同情心的人。他小时候饱受艰辛,备受坎坷,但是他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顽强奋斗,最后终于功成名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的这种坚持不懈、奋发向上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打心眼里佩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