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是一个对于真善美文化传统十分重视的国家,所以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应该结果上一代人手中的种子传承下去。
真就是纯真,我们应该做一个纯真阳光的孩子,每天生活在快乐中。善就是善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美就是美好,我们应该拥有一个美好的心灵。凡事都要往好处想,做一个积极向上纯真、善良和拥有一个美好心灵的人。
可以体现善良的事有很多,并非要做什么大事才算善良。如果连小事都做不好还谈什么大事?小小的善良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如:坐公交车时主动给老人、孕妇、残疾人等让座。扶老人过马路,身边有人摔倒主动扶起都可以体现出我们的善良。善良也可以是他人哭泣时的一句安慰,也可以是别人又不会做的题去给他讲一讲。总之就要看你如何理解善良了!
纯真是我们每个孩子本该有的天性,可有些孩子却不是这样。他们总会想很多我们不用去想的事,甚至还很复杂,导致别大部分孩子孤立了。所以我们作为小孩子就想一些我们小孩子的事就好了。把那些大事都交给大人,做一个简单、纯真的孩子。
我们应该把上一代人的任务接力下去,牢牢记住我们的真善美文化传统!!!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