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15
“ 老师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全国14多亿人口,放眼看去,他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普通 人,但对我而言,他是教书育人的好老师,是花园里勤劳的园丁,是孜孜不倦的为我们传授知识,他总是说我们都是“憨的可爱,傻的出奇,”但其实他也只是刀子嘴豆腐心,他就是为我们操碎了心的好老师,只为给我们谋一个好大学的班主任——朱丽平老师。
朱老师他总说你们那些上课会睡觉的同学读不了书可以回家去,但其实他发自内心的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不要犯错,犯错了也要知错就改,上课好好听讲,不要浪费掉学习的黄金时间。他总是对我们的学习有很多想法,除了让我们要上课认真听讲以外,课后还要多抽出时间来做题,让我们做题时不懂就问,这样才可以将学习学得更加牢固。在晚读时,您也总是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早早的来到学校,看看我们读书是否认真,有没有在干其他的事情,如果是有许多人在讲话,你便会把我们叫停,又给我们说许多的道理,还会给我们再次说您的座右铭:培养出一个大学生,就改变一个家庭。还记得您跟我们说过算上今年你已经教书17年了,是一个多么长的时间啊,您还是依然未改初心,兢兢业业的为学生传授知识,做一个优秀的好老师。老师都是无私奉献的,当然,您也不例外,在一次考试前,您让我们做了一套试卷,找到自己的短板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但当我们做好时,离考试时间已经不远了,您为了给我们评讲试卷的效果更显著,凌晨五六点就起床到学校里来为我们批改试卷,只为了让我们可以考个好成绩。在开学时,您说您可能不会记得我们班太多学生的名字,但当我以为您也会记不得我的名字时,您却快速并准确的念出了我的名字,当时,我的心情是喜悦的,还对我的同桌问了一句:“老班竟然记得我的名字诶,有点开心呢。”朱老师,您那无私奉献,勤勤恳恳的精神品质让我为之动容,使我特别敬佩您,而我对您深深地敬佩之情永不退却。
祝您教师节快乐!
高二(7)班 何锦姝
老师,六年了,在这整整六年里给我留下了多少五彩斑斓的梦啊!这些年我在母校的怀抱中茁壮成长,为升入中学打好基础。现在我就要离开母校的怀抱,迈进中学的大门了,我感到留恋。我舍不得可爱的母校;舍不得亲密无间的同学;更舍不得辛勤教育我们的您!
是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是您,用心灵清泉,孕育我们情操的美果。
记得在四年级开学的第一天,铃铃铃,上课的预备钟响了,同学们像快活小鸟一样飞进了自己的教室,等待老师来上第一节语文课。不一会儿,您就进来跟我们上课。你讲的课津津有味,使我们听得聚精会神。您讲课的声音时高时低地变化着,仿佛山间的清泉缓缓地流过我们的心田。您讲课的表情,时而凝神深思,时而神采飞扬,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低首微笑。有时候,您还会在提问与回答中把新旧知识融会贯通。您讲的课,是多么丰富多彩,每一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找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当您把知识写在那黑板上,雪花就轻轻地飘落下来,地上立刻汇成了一条银色的长河;飘到课桌上,课桌变成了白色的雪川;飘到您的手上,把您的手给染白了;飘到我们身上,变成了智慧的结晶。这雪花不是从天上飘下来的,而是敬爱的您为我们撒的。
您不仅把许多深邃的道理、知识洒进我们的心里,还带我们到公园去认识大自然,开拓视野。让同学们陶醉在暖暖的春意里,花儿散发着馥郁的芳香,大家在绿草坪上跳啊,滚啊。此时,您又用您那张出口成章的口把着周围的美景比喻得生气勃勃,那娓娓动听的话语就像童话故事书一样,一下子把我们引入一个美丽的神话世界。.。.。.
老师啊,当您不在我的身边教导我时,您的身影都会不时地在我的眼前浮现,您的声音都会常在我的耳边回响,您的一言一行都会印在我的脑海里。
回想起您那甜甜的微笑,您那亲切的话语,和你一起度过的那美好的时光,我想对您说:老师,您是真正的园丁,你的生命——因耕耘而芬芳,因开拓而闪亮,因奉献而充实!没有您慷慨无私的奉献,哪有我收获的今天!十分的感谢您,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