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换老师了!”“真的吗?”“……”听见同学们议论纷纷,难真的换老师了?我和几个同学讲了起来。几个同学听了,七嘴八舌地说:“会不会是很凶的老师。”“或是很温柔的老师。”“还是讲课没有意思的老师。”这我当然也想知道,就丢下了一句话:“听天由命吧!”说完,我坐到座位上,一言不发。
第三节课铃声一响,大家在桌角摆放好英语书,配套练习册和同步练习册,铅笔盒,就坐得端端正正。“吱呀!”门开了,走进来的不是一张陌生的面孔,而是一张熟悉的脸庞。呀!我想起来了,是我们四年级上学期教我们科学的张老师。为什么会是她呢!
张老师,是上学期担任我们四年级五班的科学老师。因为她经常在上科学课上教我们读英语,所以她的水平也是一流的。张老师还有一套独特的教学方式:她上课喜欢给我们得小星星。谁回答问题积极,她就在那个同学所在的小组在黑板上加一颗小星星。哪一组坐得端正,她就在黑板上加一颗小星星……可是,她虽然非常好,但是却有一些同学不喜欢她,说她严厉。的确,她有点严厉,可是只要你进步,她就会露出笑容的。
她一走进教室,教室里就发出一声声叹息:“怎么会是她呀!”“为什么偏偏是她当老师!”张老师见大家疑惑的样子,严厉地说:“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英语老师了!”
张老师开始讲课了。她先给我们讲上课需要的几项要领:纪律了,上课了,作业了。很多很多。然后,她开始了教学:第一模块的单词。她让我们读单词的时候,第一个上升读,第二个普通读。她还给我们形象化教学。在学习shy这个单词时,她做出了一个害羞的表情,还说:“Ms Zhang is shy!”意思是“张老师是害羞的!”我们大声说:“YES!”然后哈哈大笑起来。
在第二节课上,我们开始学习课文了。张老师检查完了我们的作业,人后叫我们读课文。老师一开始学着英语书上的人物:大熊猫PANPAN的声音,低沉,有力。大家也开心的学着老师读,学得很夸张。第二遍老师恢复了声音,我们也恢复了声音,响亮的读着。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教室上空。
这两节课过得太愉快了,没想到,张老师会教的那么好,真是让我刮目相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