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情作文初中 16
父母儿女心,天下第一情。
家庭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课堂,父母是这一个课堂中从始至终的老师。我们在这一个课堂里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从此,我们在父母爱的教育下一天天长大。是父母的爱给我们力量与勇气,父母的爱是每一个人一生中所经历的最伟大,最无私的爱。
回忆起我小的时候常常生病,我记得有一次我晚上发高烧,那天晚上我妈妈不停地用酒精帮我降温、量体温、喂药,由于那时已经是十二点多了医院都关门了,妈妈就一直看着我,直到我退下烧去。
爸爸妈妈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他们为了让我多读书,不管这么辛苦都不怕,我爸爸经常写文件,常加班、常开会,而且,有时在睡觉的时候还在写文件,让他不能好好睡觉。我妈妈更辛苦了,每天早晨六点多钟起床,又要卖菜、做早餐给我吃、然后煮好我午餐饭,她还要上班又不能迟到,晚上下班一回家就做饭给我们吃,有的时候一边冼菜一边给我听写。看我妈妈多辛苦呀,但她不怕苦,还把家庭卫生搞的很好整齐等等。
每到星期六、日,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公园走一走,本来星期六、日是他们的休息时间,但他们几乎每周末并没有好好地休息,而是用这些时间来带我出去玩呢。
我与父母之间的爱是默契的,明朗的。我知道父母这样做全是为了我,希望我读好书,长大成人后有文化、有知识、有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不会辜负父母的期望,一定要好好努力学习,长大报答父母养育之恩。因为他们永远是我心灵中的一盏最明亮的启明灯。
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的时候,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还是父母。
真爱无言。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在此,我想对父母说一句话:爸爸妈妈,女儿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