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汶川作文初中作文
骤然降临的四川汶川大地阵使中华民族经历了生死煎熬的考验。连日来,噩耗和哀思在华夏上空回荡,13亿同胞无不泪眼涟涟,海外侨胞伤心动容。大灾激发出大爱!
地震发生后的第七天,我们为遇难同胞默哀。5月19日,我们在正常的升旗仪式后下半旗,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大地阵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下午2时28分,全国人民起立,默哀三分钟。
我是在泪水中站起来的。全班同学低头默哀三分钟。
我不禁泪如雨下,人心从未如此深痛,人性从未如此纯粹。从震惊到震撼,从哀恸到感动,胸中千言,下笔无声。泪水又帮我洗了脸。
我默念着:“安息吧,逝去的人们!天堂的歌声一定安详柔曼,天堂的道路一定笔直宽阔,天堂里不再会有颠簸和震颤。”
让泪水化作永远的祭奠。安息吧,孩子!
你如花笑面,宛在眼前。来这世间,你还没有尽情沐浴春光,还没有畅快地在母情怀里撒娇,还没有吃够心爱的糖果,就永诀人间,苍天怎忍,情何以堪?孩子!不要怕,相信你会从黑暗里看见光明的,勇敢的走吧,带上生者的祈祷,一路平安!从此,你没有惊吓和悲伤!
让泪水化作永远的祭奠,安息吧,母亲!你怀中孩子在你的庇护下睡梦香甜,孩子的吮吸是对您永远的依恋。纵然胳膊已经僵硬,但我分明看见你的臂膀已经用成爱的海洋。你屈膝匍匐的姿势向人们诠释大爱无边!全世界都对“母爱”二字无比虔诚,顶礼膜拜!母亲!松开你疲倦的臂膀歇歇吧,你的血脉将永留世间,生声不息!
让泪水化作永远的祭奠,安息吧,老师!
“折下我的翅膀,送你在蓝天飞翔!”这是用生命谱写的崇高!你淡泊名利,与世无争却能用握粉笔头的手指拖举飞翔的力量,老师,走好!
安息吧,千千万万的人们!听,这洪亮的鸣笛声!
三分钟,过去了,可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
让泪水恣肆,汇成江河,让它洗礼浑浊的目光,麻木的神经及贪婪的欲望!让泪水恣肆,汇成海洋,承载着无尽的哀思和祈祷,流向遥远,流向苍茫。我们的爱,已被人间常情所震撼。三分钟,承载了多少人的祈祷!我们和灾区人民同渡难关!我们情系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