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情初中作文
春风吹拂,木棉花开。
学校幽静的小路上,轻风拂过脸庞,一朵木棉悠悠的从空中飘落。落在了水泥路上,我俯下身,细细的欣赏这如骄阳般热烈火红的木棉。突然发现她即使是落下也是依然仰望天空,那不服输的傲气,那永不低头的精神,是多么令人敬佩!不是高高在上,更不是目中无人,而是一种无人可及的境界。她那火红的身躯,如火焰般绚烂。她不需要绿叶的衬托,亦能以最美的容颜绽放。在枝头尽情地吐露着芬芳,散发沁人的清香。
木棉花,也是攀枝花,英雄树。她那艳红的花瓣就好似那些年轻的英雄战士们用鲜血浇灌的,才会有那样遥不可及的威慑。她似梅花的坚强,又似玫瑰的热情。无一不令人陶醉。她不追求任何虚名,毫无掩饰,没有哗众取宠,没有矫揉造作。她有自己独有的风采与容颜。
六月间,她又变成了“皑皑白雪”。朵朵棉絮漂浮于空中,就像真的下雪一样,别有一番情趣。一般在棉絮团中,藏有一颗黑色的种子,棉球随风滚动,一遇到潮湿的土地变吸水而落地生根。
古今往来,你引发了多少诗人的赞美与感叹!你不是小草,曾经的她们笑你弱不禁风;你不是大树,曾经的他们为你遮风挡雨。你是株木棉,亭亭玉立迎风招展。终于你开花了,淡雅的芬芳。小草的仰望,大树的怜香,人们的欢呼赞赏。英雄花,雄壮雄壮,即使有一天你訇然坠地,也将散落万道荣光。终究你还是老了,你的身体融入了泥土,沉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