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母亲》有感 14
有这样一个寓言故事,只是不长的几行,但它却让我受益终生。
故事主要讲了:一位年老的母亲,因为年纪大了,儿子想把她送进山里丢掉。儿子背着母亲上山,儿子见母亲一路撒着一些树枝,边走边问:“妈,你这是干吗?”母亲答道:“为了让你回家时不迷路。
读了这篇故事,我觉得文中的母亲真的很伟大,儿子把她丢到山里去,她不但不怨儿子,而且还一路上撒树枝帮儿子做记号,是怕儿子迷路。我想我懂了,这就是母爱。因为母爱,文中的母亲会帮儿子做记号。因为母亲,她才能原谅儿子的不孝。因为母爱,才能让她坦然接受了被儿子抛弃的事实。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不由地想起了我自己的母亲。我的母亲是正宗的“严母”啊!从我升上小学起,母亲就待我特别的“照顾”我不懂拼音,她就专门买来一本练拼音的本子,叫我天天练,结果,我想不记都不行啊。每次寒假或暑假,我都有一大堆的家庭作业。
读了这篇课文后,我明白了,“严母”兹母都是妈,严爱,慈爱都是母爱。
天下最诚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