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母爱的一瞬间作文 16
有人说,人生就是由无数个瞬间拼接而成的,许许多多的瞬间定格在我们的脑海中,时常提醒我们许多许多……
瞬间,可以引发许多感人的、悲惨的故事,往往也能创造震撼人心的奇迹。母亲为了营救子女,可以在瞬间之内爆发出母爱的极限力量,这种力量,常人永远不可能企及。
在异国的一个小镇,一位母亲送她的女儿去上学,一列长长的火车挡住了她们的去路,以往这里的轨道上几乎很少有火车。由于绕过这列火车需要十多分钟,女儿决定从火车底下钻过去。女儿正小心翼翼地爬过火车,可就在这时,火车启动了!母亲目睹了这一切,不管三七二十一,在短短的几秒内起跑——飞奔——营救:瞬间之内,母亲全速冲向火车,在火车轮即将碾过的那一刹那间,母亲推出了女儿,自己的小腿,却在火车轮下……
女儿手臂和身体只有轻微骨折,而母亲双腿上面一些部位却几乎被碾碎!万幸的是,两人在医院被抢救后已成功苏醒……
这是母爱在瞬间引发的震撼人心的奇迹!堪称母爱之最。短短几秒钟母亲做了那么多事,这是母爱的本能激发了她的极限。这个瞬间,相信会让每个人都受益匪浅,这是《读者》上刊登的一个真实故事。
这个感人的故事让我联想起屠格列夫外出打猎所遭遇的事情:一只小麻雀从鸟窝中掉了下来,屠格列夫的猎狗想吃掉它,但一只老麻雀(小麻雀的母亲)瞬间之内就从树枝上如石头一般落了下来,张开翅膀,羽毛竖立,与猎狗对视着,猎狗迟迟不敢上前,屠格列夫急忙唤回了他的猎狗。
这个惊人的场面屠格列夫忘不了,我也忘不了,老麻雀用身体保护自己的儿女,撑起了一把生命的伞。
是啊,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只要是一位母亲,都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儿女,母爱永远是伟大的,它是世间最美的情感,母爱是每个人生中最大的一把伞、一个屏障、一个避风港。母爱永远值得珍惜。
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永远发生在一瞬间,母爱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