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的父母一直想让我们好好学 尤其是贫困的人们,他们的父母哪怕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让自己的孩子读上书。今天,我读的这个故事就是跟这么个现实息息相关的。
1993年,赵平姣的丈夫因在井底挖煤是石块掉下来右手三根手指断了,家庭收入就少了许多,为了让儿子陈善铁和女儿陈娟读书,赵平姣觉定独立下井干活,!同学们一个女人自己下井干活,是多么的不容易啊,那里空气稀薄,随时有可能有窒息的危险,但这位伟大的母亲却“奋不顾身”的去面对危险,应为她想到这是自己的儿女,要让他们有文化不能想自己那样!过了几年,他的丈夫也能下井干活了,他们互相祈祷,互相祝福!但一次瓦斯爆炸,赵平姣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个真是的故事让世界震惊让我也感到震惊。
母爱,做出事来让人吃惊,傻傻的母亲,为我们这些不懂事的儿女做过多少啥事。傻的让人感动,傻的让每一个人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