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的变化作文
“妈妈,今天要学新概念,记得要来接我呦!”我提醒妈妈。
“好的,囡。”妈妈边回答边顾自己玩电脑,不知会不会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于是我又对妈妈重复了我的提醒,妈妈的回答没有变,我相信妈妈这么爱我,一定不会忘了来接我,我满意的接着做我的作业。
时间渐渐走到了五点半,我得去车站坐车了,但我在走之前仍不忘说一句:“记得要来接我呦。”“当然没问题,一定会来接你的,放心好了,囡。”妈妈回答道。我上学去了,嘴里哼着小曲,心情好极了,相信我的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会起作用的。
在离开学校之前,我掏出了在我书包里睡了许久的家校通,在刷完卡后听到“叮”的那一刻,我笑了,我为自己又多了一项保障。
车即将靠边,我的眼睛像扫雷般得看着窗外的每一个人,这个?不是,没有这么胖!这个?不是,没有这么矮!那个?更不可能,我妈不可能穿着件棉袄。我一无所获,我的心被倒上了一层冰凉冰凉的水。
下车了,我不得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再三寻找,这个影儿都没有看到。看着同学与父母手牵着手,有说有笑地穿过马路看到这一幕幕,一股热流冲向眼眶,泪水再也忍不住了,流了下来,我像一直无助的羔羊,,一步步地走向家去。心里不断地嘀咕:妈妈也真是有才,什么不能忘,偏偏忘了来接我。顿时我的紧握成一个球,双脚用力地跺着,怒气值升到了百分之一百。
回到家,我二话不说直径走向了房间,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久久不愿出来。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情,来向我道歉。“对不起了,囡,妈妈这次真的忘了,对不起了。”我不接受,并抱怨道:“不可能吧,我对你千叮咛万嘱咐为什么没有结果,,为什么我刷了卡你却没有来接我,为什么!”妈妈没有回答我,离开了我的房间。
看着妈妈朦胧的背影,我的眼眶湿了,妈妈在我成长的十三年中花了多少心血,力尽千辛生下了我,容忍了我小时候因为淘气儿产生的种种问题,,最近又因种种原因开始掉发了,听力也不如往年好了,我想这些问题的根源几乎都是因为我。现在而我又因为妈妈没来接我而发大脾气,这样做对吗?我问自己。当然不对,是妈妈给我了生命啊,是妈妈。
妈妈变了,有些健忘了,这时岁月的痕迹,正如张老师所说,把我们这届带出,她都老了。这就是岁月,岁月不饶人啊。
妈妈的老去,也就意味着我们长大了,我们从懵懵懂懂的小孩成为亭亭玉立的少女,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