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8
自从去年那场艰辛万分的重点班考试后,紧接着,我开始进入这个人生重要的里程碑──初中生活。
刚开始,踏入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必须每天骑车上学,不管暴雨急骤,不管狂风吹袭。到了教室,跟还未熟识的各地同学生活在一起,大家就如高傲的老鹰一般,有着各自的想法,不喜欢与人亲近、交谈,甚至完全没有互动!突然见到这个景象,跟脑海里小学时与同学玩得不亦乐乎的记忆,形成十分强烈的对比。更使我震惊的是,这种生疏的情况竟僵持了一个礼拜之久!
虽然如此,可是人毕竟是群居的动物,渐渐地,班上有了欢笑,发现原来同学个个那么的可爱、活泼,跟上礼拜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我再次感受到如同小学时同学们相互的关爱,就这样,一颗冷漠的心,再度灌进了一道暖流,使我又重新恢复了对这个班级的期望。
另一方面,我惊觉成绩上得不到理想的回报,原本十分自傲的我,受到极大的挫折。为突破这个瓶颈,我必须在时间上做自我规划,整理出一套独特的读书方法,使自己对课业上的研究更有效率,以突破现状,更上一层楼。
于是,被激怒的我,配合了计划的实施,一个月内,成绩急起直追,瞬间名列前茅,这不仅使我欣喜若狂,连带家人也分享了我的喜悦,这是从没有过的感觉,原来全力的付出、辛苦的耕耘,就能有如此令人满意的收成!
进入初中以后,我必须自个儿骑车上学,不能继续依赖父母;进入初中以后,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外面的世界愈广阔愈表示自己能翱翔的空间无可限量,所以我必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激发出深藏的潜能,面对人生更多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