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 13
与同伴的回忆一幕幕在心中重映,他们的笑容也历历在目,或活跃开朗,或成熟稳重,或乐观自信!
一份午餐
望着眼前的食物,我有些惊讶,但随之而来的,是感动。
放学了,我一摸兜里,糟糕!饭卡忘带了。看着周围同学逐渐离去,我不禁出现了向他们求助的念头,可碍于面子,念头一出现便被我捻灭了。只要忍耐一下午的饥饿便可以了。再说,又有谁能帮助我呢?
我开始自我安慰,陆续地,同学们吃完回来了。我看着他们满足的样子,心中出现了一丝羡慕。突然,一位与我相处很好的朋友拿着一碗食物端到我的桌上,说:“看你一直在教室里,就知道你没吃饭了,给你的。”一打开,香味便扑鼻而来,我向他表示感谢。他笑了笑,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这没什么,不过下次记得请客。”纯真的友谊就融化在这碗食物中。
一场比赛
面对脚前的足球,我充满了坚定的信念和力量。
“解散!”一声令下,我和同学纷纷拿着足球,奔向足球场。很快,我们便分成两个队伍。
我不愿放弃,再一次冲锋,此时的我已在门前,而球在队友脚下,他显得十分犹豫,不知该传球给谁。我以为他不再相信我,毕竟我太差劲了。忽然,一只球径直向我飞来,接过球的我看向队友,他正把信任的目光投射向我。瞬时,我充满了力量,原本快松驰的肌肉重新紧张起来,一个弧线,球向球网飞去——球终于进了!转身望去,队友脸庞中荡漾着灿烂的笑容。此刻,信任的眼神充盈在这个足球中。
纯真的友谊随时随地都陪伴在你我身边,有这么好的队友,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呢?